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渣馬挑戰組縮時限惹不滿

時間:2019-02-12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伍于豪(右)昨日公布渣馬賽事的安排/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周日進行,昨日主辦方連同運輸署、警方代表舉行記者會,公布賽事封路措施。今年半馬賽事挑戰組的完成時限較同距離其他組別減少35分鐘,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秘書處行政總裁伍于豪昨解釋,該措施用意是要減低對全馬跑手的影響。

  半馬挑戰組跑手們在上周收到賽事手冊,才發現該組別增設分段截跑點,導致該組完成時限較同距離其他組別減少35分鐘,與以往安排不同,惹部分參賽者不滿。伍于豪昨回應指,由於去年半馬比賽中有部分跑手較慢,影響在西區隧道中的全馬拉松領先跑手,所以今年已將半馬挑戰組名額由3500人減少至1500人,另外增設截跑點和縮短完成時限。對於有部分跑手得知新措施後希望退賽或轉組,他表示大會最快今天或明天公布該組別補救方案。

  比賽日交通安排方面,運輸署高級運輸主任譚家棋表示,多區路段將於周六晚上11時30分起陸續封閉或改道,將影響多達280條巴士路線。港鐵為方便跑手前往起跑點,有9條路線將會提早於凌晨3時25分開出頭班車,巴士公司亦會開設25條「R線」特別車。譚家棋最後提醒市民要密切留意當日交通情況,及早計劃行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