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全面爆發  再作突破/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2-11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左)與她的教練施德魯(右)開心地慶祝 /網上圖片

  剛剛度過25歲生日的香港隊女子重劍好手江旻憓,再收穫一面世界杯金牌,成為她最佳的生日禮物。小妮子自五年前為港隊取得一面銅牌,已成為港隊當時的最佳成績,今年江旻憓可說大熟大勇,全面爆發於古巴及巴塞隆拿站連續取得兩面金牌,為香港劍擊歷史刷新紀錄,甚至有望挑戰世界「一姐」地位。不管積分計算後她能否坐上「一姐」寶座,今年表現出色的她,肯定可在運動生涯中進佔令人夢寐以求的「一姐」之位,期望日後可繼續奮戰,再作突破。

  江旻憓11歲已經正式接受女子重劍訓練,很早便嶄露頭角。13歲時已越級取得2007年全國少年錦標賽U17組冠軍,出戰香港成年組賽事時亦屢奪佳績。2014年2月,江旻憓在德國萊比錫參加女子重劍世界杯分站賽,接連擊敗多名前列種子劍手奪銅,取得當時港隊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績。今年,江旻憓先在女子重劍世界杯古巴站歷史性成為首位在世界杯封后的香港劍手,昨日又在巴塞隆拿站再度封后,狀態達到巔峰。江旻憓有望在下一次公布世界排名時坐上「一姐」之位,若她坐上「一姐」寶座,將為香港劍擊史創下歷史。

  以江旻憓目前的狀態,若能保持水準,不斷從比賽中吸收經驗,改善弱點,相信日後可以繼續取得好成績,再作突破,同時對年輕劍手也起到很好的鼓舞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