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巴塞站世盃再奪金

時間:2019-02-11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左)在決賽一劍刺中李惠仁/網上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好手江旻憓再在世界杯賽揚威,為港爭光。上月在古巴站歷史性奪得女子重劍世界杯金牌的江旻憓,昨天參加巴塞隆拿站重劍世界杯賽事,由64強起過關斬將連挫多名強敵,在決賽以15:12擊敗韓國選手李惠仁,連續兩站奪得金牌。江旻憓有望在下次排名更新時升上世界「一姐」位置,為香港劍壇再創歷史。/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挾世界「二姐」身份出戰巴塞隆拿站重劍世界杯賽事的江旻憓,在正賽圈64強起出擊,她在頭兩圈擊敗西班牙及烏克蘭選手,再於16強賽擊敗2016年里約奧運16強賽曾淘汰她的意大利選手、該屆奧運銀牌得主菲亞明戈殺入8強。江旻憓於8強賽迎來世界排名僅106位的韓國選手宋賽拉,江旻憓打得並不輕鬆,在關鍵時刻連取兩分,才以15:13擊敗對手殺入4強。江旻憓4強賽對手是世界排名28位的愛沙尼亞選手姬絲蒂娜,雙方勢均力敵,江旻憓一度落後7:9,不過她在第三局奮力搶分,終以15:11反勝進入決賽。

  決賽15:12擊敗韓國選手

  江旻憓與世界排名第20的李惠仁在決賽爭金牌。江旻憓賽前三度與她交手,以一勝兩負居下風,不過她在昨仗表現神勇,以11:7的距離進入最後一局。最後一局江旻憓穩紮穩打,更於最後一劍出現雙方同時得分而以15:12取得最後勝利封后。連續兩站奪金的江旻憓有望成為首個榮登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劍手,不過排名積分目前仍有待計算。

  江旻憓賽後為自己能於巴塞隆拿站再次為港爭光而感到高興,她表示自己欣賞及尊重所有與她比賽及參賽的運動員,能在280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多少帶點幸運,但其中最令她高興的是可與菲亞明戈再度交手。她為自己這次的進步表現感到開心。江旻憓表示會繼續努力取得更多好成績,以報答大家對她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