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國球迷挺阿古路反感希古恩/河 馬

時間:2019-02-10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鋒將希古恩(左)今仗遇到真正考驗/法新社

  今場曼城大戰車路士的其中一個焦點,就是兩位阿根廷國腳射手、阿古路和希古恩將各為其主同室操戈。阿古路已是英超老手兼成為曼城歷史神射手之時,希古恩仍只是英超新丁。不過作為「英超中立」的阿根廷國內球迷,今次也應會「鋤弱扶強」支持阿古路,皆因希古恩在國內的受厭惡程度遠高於阿古路。

  阿古路和希古恩年紀相若,後者年長約半年。兩人同樣在2006至07球季由國內轉赴歐洲搵食,阿古路由獨立隊加盟馬德里體育會,而希古恩就由河床加盟皇家馬德里,兩人早已成為「死敵」。阿古路在2011年轉投曼城後一直效力至今,希古恩離開皇馬後效力過拿玻里、祖雲達斯及AC米蘭,如今就被祖雲外借到車路士,與在拿玻里時的主帥沙利再續前緣。

  其實兩人在來到歐洲後的聯賽表現亦不相伯仲,阿古路在西甲和英超合共上陣403次、射入231球,平均每131分鐘攻入1球;希古恩則在西甲、意甲和英超上陣423次、射入226球,平均每121分鐘攻入1球,比阿古路稍好,但「帽子戲法」就較阿古路的11次少兩次。

  至於國際賽入球率,其實兩人亦相差無幾,偏偏國內球迷對希古恩的反感程度就遠高於阿古路,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希古恩出身於傳統豪門河床,對不少球迷來說就是「原罪」,成為被針對的一大目標,特別是多了一批河床宿敵小保加的擁躉;其二就是希古恩每每在大賽表現失色,例如2014年世界杯決賽若他把握「單刀」機會先拔頭籌,最後捧杯的可能就是阿根廷而非德國。

  不過,兩人同樣逃不過活在美斯陰影下的宿命,任憑他們如何努力,在國家隊就只能永遠當美斯的綠葉,其中希古恩在國家隊被美斯騎住,在祖雲達斯又遭新加盟的C朗拿度擠走,理應更值得球迷同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