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伊朗「鋼門」曾於世盃救出C朗12碼

時間:2019-01-24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隊門將比蘭雲特(粉藍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中國隊今屆暫時4仗入7球,入球能力有改善,不過今戰面對4仗未失1球的伊朗,國足要破關肯定難比登天,尤其是為伊朗把關的比蘭雲特,曾在去年世界杯勇救C朗拿度的12碼,16強對阿曼時亦撲出對手的「極刑」,有這位「鋼門」在陣,伊朗安枕、國足憂愁。

  記得去年世界杯最後一場分組賽,比蘭雲特下半場勇救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的12碼,令葡軍未能領先至2:0,最終還在補時遭伊朗逼和1:1而錯失以首名出線的機會。到了上仗16強鬥阿曼,伊朗在開賽後1分鐘即被判罰12碼,但比蘭雲特又成功救出,為球隊打下強心針,最終亦以2:0獲勝晉級。

  26歲的比蘭雲特說:「自救出C朗那個12碼後,伊朗球迷總期望我逢12碼必救,我也只能告訴自己,絕不能讓人覺得在俄羅斯發生的事純屬幸運,我就集中精神,盡力嘗試在另一個賽事重複做一次。」上仗撲救12碼前,隊友阿斯蒙曾經向比蘭雲特「提水」,後者表示其實自己亦決定撲向那一面,阿斯蒙的提示就令自己百分百肯定要撲向那一方。伊朗主帥基羅斯亦十分欣賞比蘭雲特,前者說:「比蘭雲特給予我們更強信心去進攻,我們都喜愛他,他的鬥心實在極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