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姬維杜娃封后機會秤先\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1-24 03:18:07來源:大公報

  今年網壇首個大滿貫賽事澳網已經進行了10個比賽日,對比男單頭二號種子分道殺入準決賽,女單情況明顯令人意外得多,女單準決賽最高種子排名為4號種子日本球手大坂直美,其餘球手分別為7號種子捷克的比絲高娃、8號種子捷克的姬維杜娃及非種子身份的美國球手歌蓮絲。相對之下,於2016年底遇劫重創左手的姬維杜娃經驗最豐富,她在去年亦已回復昔日水準,今年或可乘吹「冷風」下奪得冠軍,為她復出後較平淡的大滿貫戰績添上第3個冠軍。

  女單大吹「冷風」

  本屆澳網女單大吹「冷風」,頭號種子羅馬尼亞的夏莉普被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淘汰,轉眼間「細威」已經被比絲高娃擊敗;唯一以非種子球手身份躋身準決賽的歌蓮絲,把2號種子德國卡芭淘汰;爭取衛冕冠軍的3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被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擊敗,但後者之後便被澳洲球手芭迪淘汰,淘汰芭迪的正是姬維杜娃。

  目前晉級女單準決賽的4人,她們澳網的最佳成績都是準決賽,故誰勝誰負都屬於創造歷史。論實力,後起之秀大坂直美曾贏得美網冠軍,自然有一定勝算,但兩屆溫網冠軍的姬維杜娃同樣實力強勁,且更有豐富大滿貫經驗,前年澳網後傷愈復出的她表現回升,在去年曾贏得5個冠軍,足證狀態出色,今次有望乘勢爭取個人首個澳網錦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