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細威大好形勢下8強出局

時間:2019-01-24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莎蓮娜威廉斯拒以受傷為落敗藉口\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澳網昨天完成全部8強賽事,力爭個人第24個大滿貫冠軍的16號種子、美國女單好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以盤數1:2不敵7號種子、捷克的比絲高娃,無緣4強;男單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對陣8號種子、日本球手錦織圭,收穫退賽大禮,錦織圭在落後1:6、1:4時因傷退賽,祖高域得以晉級準決賽並錄得大滿貫賽事的19連勝。(NOW670台今早8時、下午4時30分直播準決賽)

  「細威」去年因產女而未能參加澳網的衛冕戰,本屆她以16號種子身份參賽連戰連勝,在首三圈輕鬆取勝後,她於16強更把頭號種子、世界「一姐」羅馬尼亞的夏莉普淘汰,但她的8強對手比絲高娃同樣狀態大勇,在上輪亦擊敗兩個大滿貫冠軍得主、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比絲高娃首盤以6:4先拔頭籌。「細威」次盤於末段接連破發,以6:4扳回一城迫入決勝盤。決勝盤,「細威」火力全開,更一度拉開至5:1,未料她在第7局救球時弄傷腳踝,雖然仍能堅持比賽,但卻被比絲高娃連贏6局而輸5:7出局,比絲高娃則首次晉級澳網準決賽。「細威」賽後大讚比絲高娃表現出色,更拒絕以受傷為落敗藉口,她坦言由於討厭召喚理療師,故沒有申請醫療暫停繼續比賽。

  4號種子、日本球手大坂直美以6:4、6:1淘汰6號種子、烏克蘭的施杜蓮娜,首度晉級澳網準決賽。

  男單,祖高域對錦織圭贏得輕鬆,前者首盤贏6:1,錦織圭在次盤比賽前已申請醫療暫停,結果他在落後1:4時選擇退賽。28號種子、法國球手普勒以7:6(4)、6:3、6:7(2)、6:4勝16號種子、加拿大的拉奧歷,首次躋身大滿貫準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