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單車隊棄戰團體追逐賽

時間:2019-01-2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港隊長距離組別車手積極備戰\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場地單車世界杯香港站將於本周五至日一連3天在香港單車館上演,香港單車隊昨午在比賽場地進行操練,雖然主將李慧詩沒有參加操練,但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李慧詩現時狀態可以,體能也沒有問題,今早才會進行專門訓練。另外,沈金康透露港隊將放棄出戰團體追逐賽,轉而專注在麥迪遜賽和全能賽上爭取奧運資格。\大公報記者 張銳

  昨午的訓練,李慧詩、馬詠茹、李海恩等短距離組別的車手都沒有參加,梁峻榮、楊倩玉、逄瑤等長距離組別的車手則進行了簡短的訓練。

  沈金康透露了李慧詩目前的狀態可以,他說:「李慧詩從新西蘭回來後稍作休息,昨(前)天上午進行了場地訓練,下午進行了體能訓練,好使她盡快進入狀態。今(昨)天進行了調整,明(今)天將進行專門訓練,只要這兩天她的身體沒有出現其他問題,她在香港站的比賽中體能不會出現問題。評估明(今)天各隊員訓練的狀態後,再考慮在香港站採用什麼戰術比賽。」

  李慧詩早前在世杯新西蘭站的比賽中,以0.004秒之差擊敗英國車手瑪珍,驚險奪得凱琳賽冠軍,沈金康坦言在凱琳賽的偶然因素比爭先賽多,希望李慧詩在凱琳賽中的表現要趨於穩定,不要大起大落,他說:「以往李慧詩速度不是最快的時候,很多時候她都是依賴戰術去比賽,然後從十幾次失敗當中再獲得幾次成功,但這種成功不穩定,我們希望她在凱琳賽中能佔據一定的位置,而不是大起大落。」

  沈金康亦坦言,港隊在團體項目上分數難以達到獲得奧運資格的前八名,將放棄團體追逐賽,轉而專注在麥迪遜賽和全能賽上。沈金康說:「團體項目要獲得前八名的難度很大,所以我們會選擇放棄。不過,在訓練中不會放棄團體的訓練內容,因為這是訓練手段,加上亞洲錦標賽、亞運會等比賽中也有團體項目,所以我們不會放棄訓練團體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