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澳洲阿聯酋苦戰過關

時間:2019-01-23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周一晚較後時間進行的兩場亞洲杯16強賽事,分別要踢至加時甚至互射12碼才分出高下,上屆冠軍澳洲要靠互射12碼才以4:2淘汰烏茲別克,今屆東道主阿聯酋亦要苦戰至加時才以3:2氣走另一中亞球隊吉爾吉斯。

  澳洲鬥烏茲別克之役,上半場以烏軍佔據上風,其中射手蘇梅洛度夫的近射被澳洲門將馬菲賴恩擋出。不過下半場形勢逆轉,澳洲搶回主動權,不過對方門將尼斯達洛夫亦有好表現,救出馬菲歷基和湯洛積的攻門,進入加時繼續由澳洲主導戰局,但經過120分鐘後仍互無紀錄,互射12碼澳洲門將馬菲賴恩(效力英超球隊白禮頓)先後救出對手兩個射門,協助澳洲保持衛冕希望。

  8強對撼一決高下

  效力英超白禮頓的馬菲賴恩,一次猜中對手射中間,另一次也捉到對手射右邊而成功撲救,他直言賽前有參詳對方射12碼的紀錄,但就謙稱成功撲救純屬幸運,自己絕非「讀心者」。

  澳洲在8強的衛冕障礙就是主辦國阿聯酋,後者在兩度領先下,補時遭吉爾吉斯第2度扳平,不過射手阿密特卡里爾在103分鐘射入12碼奠定勝局,令阿聯酋可以繼上屆4強後再遇澳洲,有復仇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