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韓國2:1克巴林艱辛晉8強

時間:2019-01-23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隊的金珍洙(右)入波後激動振臂慶祝\法新社

  「太極虎」韓國於昨晚的亞洲杯16強,雖然由前鋒黃喜燦在上半場先拔頭籌,但在下半場77分鐘被巴林的艾羅米赫射入扳平,於法定時間遭巴林逼和1:1。韓國隊在加時上半場,由後備上陣的守衛金珍洙近門頭槌頂入奠定勝局,最終他們與澳洲和阿聯酋這些球隊一樣,在16強賽事艱辛地晉級,總比分以2:1擊敗巴林,連續7屆躋身8強。\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韓國此役有右閘李鎔停賽「刑」滿復出,與效力英超勁旅熱刺的隊長孫興民、前鋒黃義助、黃喜燦等主力強陣出擊巴林。開賽後韓國亦佔盡上風,控球率一面倒佔優,但一直欠缺具威脅攻門,到32分鐘黃義助起腳射門,但皮球被巴林門將沙耶特蘇巴拍出後再接住。不過到了43分鐘,韓國終於打破僵局,李鎔接應斜傳後右路傳中,前鋒黃義助趕到近門起腳被門將閂出,但近12碼點的黃喜燦補射中鵠,取得其今屆的首個入球,為「太極虎」帶着一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90分鐘1:1言和

  下半場開賽後,形勢就如上半場,韓國雖佔優但又組織不到「入肉」的射門,唯一和上半場的分別就是巴林表現有改善,並出現比韓國更有威脅的攻門,其中在70分鐘,中場查姆拉舒特在右路禁區外左腳「彎」遠柱,韓國門將金承奎飛到盡把球「叉」出底線;不過巴林終於在77分鐘扳平,後備入替的前鋒艾侯辛尼禁區內截得隊友射門後再起腳,韓國守將洪喆護空門解圍不遠,艾羅米赫「執死雞」抽射掛網追成1:1。補時階段韓國有機會絕殺巴林,可惜黃義助藉對手失誤得機左路「單刀」,面對出迎的沙耶特蘇巴時「燙」遠柱卻遠離目標,結果比賽需進入加時。

  加時又輪到韓國向巴林大施壓力,李昇祐面對龍門勁射卻未能命中目標,不過在加時後備入替的守將金珍洙,在上半場補時接應李鎔右路大腳傳中,遠柱「插水式」頂入為韓國超前2:1。下半場朱世鐘勁射地波中柱未能提前鎖定勝局,但最終仍獲勝。

  韓國隊晉級到8強,將會與卡塔爾對伊拉克的勝方交鋒,爭奪四強席位。這場8強比賽,在香港時間1月25日晚上九時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