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帥首闖澳網女雙4強

時間:2019-01-23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張帥(左)在賽事中奮勇作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墨爾本報道:「中國金花」張帥昨天在她的副項女雙中,與澳洲前「一姐」史杜舒搭檔,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1位的捷克組合絲妮亞高娃和姬絲高娃,生涯首次闖入澳網女雙4強。

  「單打和雙打,我都希望能打好。只要上場,我就會全力去拚,不管是什麼比賽,不管是對誰。」張帥賽後說。這也是她和史杜舒繼去年美網闖入4強後,連續第2個大滿貫賽進入女雙準決賽。

  當天,經過兩盤「搶七」和持續兩個小時的較量,張帥和史杜舒以7:6(2)、7:6(4)擊敗了頭號種子絲妮亞高娃和姬絲高娃。

  「我覺得比賽很刺激,很令人振奮,兩盤都是(我們)3:5落後,然後都到了(我們)6:5領先,然後又打到『搶七』。能夠拿下比賽,戰勝世界第1,她們也是去年的法網和溫網冠軍,我感覺這場勝利,帶給我們很多信心吧。」張帥說。

  此前,張帥在她的主項女單比賽中惜敗6號種子、烏克蘭姑娘絲維杜蓮娜,32強止步。「三線作戰」的她隨後還參加了混雙比賽,與澳洲選手皮爾斯搭檔,但未能晉級第2圈。

  「這一次單打能打到第3圈,雙打目前進入4強,我覺得首先非常開心,但是希望還能做得更好。」張帥說。

  盼不斷有好表現

  一天前,張帥剛迎來了30歲生日。當被問及是否感受到「三十而立」的新的人生階段意義時,張帥笑着說:「我覺得可能我二十就『而立』了。我覺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實力,希望能不斷地在場上能有好的表現,這比起過生日,還是30歲什麼,都重要。」

  接下來,張帥和史杜舒將在準決賽中對陣來自捷克的另一對組合施泰高娃/雲杜蘇娃。張帥展望比賽說:「每一組都是非常有實力的對手。只要我們繼續這樣去努力,不管輸贏,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屆澳網,對我來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