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2:1勝泰國闖入8強

時間:2019-01-21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的肖智(右二紅衣)近門射入扳平的一球\美聯社

  亞洲杯16強淘汰賽昨晚拉開戰幔,C組次名出線的中國國家足球隊迎戰A組次名晉級的泰國,國足上半場先失一球,但下半場主帥納比果斷換入前鋒肖智,終憑肖智於67分鐘扳平,加上郜林於四分鐘後射入12碼,國足成功以2:1逆轉泰國隊,晉級八強之餘亦是時隔15年後再度在國際賽淘汰賽中贏波。國足將於1月26日凌晨零時進行八強比賽,對手將是伊朗和阿曼之間的勝者。\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張銳

  國足主帥納比今戰排出4-3-3陣式,門將繼續由顏駿凌把守,防線由劉洋、石柯、馮瀟霆和張琳芃組成,中場3人有吳曦、隊長鄭智和蒿俊閔,郜林、武磊和于大寶就替國足攻堅,其中武磊負傷上陣鬥志可嘉,此進取型戰陣亦顯示國足具爭勝決心,對手泰國則排出5-3-2較保守的陣式。

  兩隊在比賽初段打成均勢,而泰國在31分鐘先拔頭籌,國足的馮瀟霆頭槌解圍不夠清脆,提拉通禁區外勁射,素巴猜近小禁區截得來球隨即轉身射入,當時吳曦「包」了越位位置,泰國入球合法並以一球領先半場。

  納比換入肖智立竿見影

  易邊再戰,國足奮起直追,下半場的國足明顯壓迫得更為靠前,亦不斷靠兩個邊路的長傳拉開闊度,數次直傳亦很有威脅。59分鐘,于大寶錯失追和的絕佳機會,馮瀟霆由中場帶至左邊路突破後地波傳中,于大寶在門前5碼射門,居然被對方門將施華拉神勇撲出。64分鐘,納比換入肖智取代于大寶攻堅,67分鐘,國足的狂攻終於收到成效,鄭智右邊路逼搶成功後傳中,後備入替的肖智頭槌一頂被施華拉撲到,肖智補射命中,國足扳平比分1:1。

  僅僅四分鐘後,國足便反超比分,郜林在禁區內被踢跌,球證吹罰12碼,郜林親自操刀命中,國足2:1領先。隨後泰國傾力反撲,國足集中精神做好防守,其中門將顏駿凌成功撲出泰國隊的一記冷箭,國足最終保持這個比分,以2:1反勝泰國勇闖8強。

  同日另一場16強賽事,越南與約旦在法定時間及加時後仍然踢成1:1平手,互射12碼越南以4:2勝出,總成績以5:3淘汰約旦晉身8強,下個對手將是日本或沙特阿拉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