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被低估反而更利發揮/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1-20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主將鄭智(左)具備作戰狀態/資料圖片

  亞洲杯已進入淘汰賽階段,由於本屆賽事在阿聯酋舉行,提到冠軍熱門隊伍,除了亞洲傳統強國日本、韓國之外,中東以伊朗為首的多支球隊都被視為有力爭冠,國足幾乎沒有人看好能夠奪冠。雖然國足奪冠確實困難重重,但被低估及忽視下,可望更加輕鬆出戰,隨時因此而多走幾步,晉級8強甚至4強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本屆亞洲杯於中東地區舉行,獲得主場之利的阿聯酋被視為爭冠黑馬,實力強勁的伊朗更是三大奪冠熱門之一,其餘佔「半個」主場之利的中東球隊如卡塔爾、沙特阿拉伯都算爭冠黑馬,不屬中東、褪色不少的澳洲也被視為爭冠分子。幾乎沒有人看好國足能夠登頂,16強對陣組合出現後,國足的奪冠賠率甚至比在16強出戰澳洲的烏茲別克更冷,僅在16強對陣泰國的國足,奪冠機會竟然不在前八之內,可說是嚴重被外界低估。

  不過,外界這個低估其實對國足更為有利,球員可以更加從容地備戰淘汰賽。與國足同組而首名出線的韓國在下線雖然易打,但國足在上線的情況其實也不差,主帥納比在分組賽最後一輪對韓國之戰中留力,今仗面對泰國有更充裕的準備,反觀泰國為爭出線已經耗力不少,加上進攻的傳統風格,隨時被國足「反將一軍」。國足8強預計對手伊朗雖然強勁,但國足過往亦不曾大敗,甚至在2016年的世界杯外圍賽第3圈中逼和對手,國足或藉着被低估而有望在淘汰賽踢出彩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