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將成國乒男單最大對手

時間:2019-01-20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卡爾德拉諾將征戰東京奧運

  目前卡爾德拉諾的成績並不穩定,在國乒主要對手名單中也遠沒有張本智和、奧恰洛夫、波爾那般耀眼的成績。但考慮到他的技術打法尚在完善之中,而且他的打法特點並非國乒球員熟悉的類型,因此卡爾德拉諾未來極有可能成為中國隊的最大對手。

  去年卡塔爾公開賽後,卡爾德拉諾的名字就已經登上了國乒的「對手牆」,卡爾德拉諾的比賽錄像也成為國乒球員業務學習的一部分。在去年世乒賽團體賽封閉訓練期間,由於巴西男隊與中國男隊世乒賽上分在同一組,卡爾德拉諾也就成為國乒重點研究的球員,結果卡爾德拉諾在與中國隊的團體賽中完敗於國乒一號主力馬龍拍下。然而,世乒賽結束後半年裏,卡爾德拉諾與中國球員相遇較少,自身技術打法也發生了一些變化,這些變化國乒並未及時應對,這或許也是總決賽樊振東輸球的原因之一。

  通過總決賽來看,卡爾德拉諾的整體實力與去年年初相比又有了明顯提高,原來相對薄弱的正手弧圈球技術有了明顯提升,這也讓他的整體技術更加全面,沒有明顯漏洞。除了正手位的提高外,卡爾德拉諾平時非常注重身體力量的訓練,這樣的改變讓他更快地適應了新材質塑料球的變化,成績提升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雖然目前卡爾德拉諾尚未成為世界超一流選手,但從他的身體條件和技術打法來看,未來的時間裏他仍然有巨大的上升空間。

  卡爾德拉諾現今亟需改變的是自身發揮的穩定性,透過全年比賽來看,雖然卡爾德拉諾能在某些比賽中擊敗強手,也曾多次負於名不見經傳的選手,充分說明其技術發揮欠穩定,這也是目前阻礙他成為世界超一流選手的最大桎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