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卡爾德拉諾堪稱「巨人殺手」

時間:2019-01-20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卡爾德拉諾是男子乒壇的耀眼新星

  2018年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男單8強賽上,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以4:2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樊振東。這已經不是這名巴西小將第一次擊敗國乒主力選手,去年三月初的卡塔爾公開賽上,卡爾德拉諾就曾直落四局橫掃過林高遠。一年兩次擊敗國乒主力球員讓卡爾德拉諾成為國乒東京奧運會備戰的主要對手。/大公報特約記者 史玄之

  提起巴西體育,人們首先想到的是森巴足球,似乎巴西人就是天生為足球而生的。然而,在這個足球王國裏如今卻湧現出一名才華橫溢的乒乓球選手,他就是卡爾德拉諾。年僅22歲的卡爾德拉諾是世界乒壇的後起之秀,因其出眾的身體素質和不可多得的乒乓天賦,國際乒聯預測他為未來的乒乓大王。

  卡爾德拉諾身高1米83,在乒乓球運動員中算是高大球員,然而高大球員腳下移動慢的弱點並沒有體現在卡爾德拉諾的身上。比賽場上,卡爾德拉諾移動靈活,且具有出色的手感。一般年輕球員往往正反手實力強勁,但在前三板等技術環節較為粗糙,卡爾德拉諾則明顯不同,他對於旋轉和短球的理解超出同齡選手。可以說,卡爾德拉諾雖然是一名巴西選手,但身上卻有着中國選手的影子。

  青奧會奪銅一鳴驚人

  卡爾德拉諾第一次進入中國觀眾視線是在2014年南京青奧會上。青奧會乒乓球比賽是對一個國家乒乓球項目後備人才的一次檢閱,人們可以透過青奧會窺探出未來乒乓球的發展方向。出人意料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一路上過關斬將,殺入四強,成為四強中唯一一位非亞洲球員。雖然在四強不敵日本削球手村松佑都,但銅牌的成績已經創造了美洲選手在世界乒乓球大賽上的最好成績。

  青奧會奪得銅牌後,卡爾德拉諾步入成年賽場,並在2016年奪得拉丁美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成為巴西乒乓球隊的絕對主力。2016年里約奧運會前的熱身賽中,卡爾德拉諾率領的巴西男隊迎戰由王勵勤、佩爾森和塞弗組成的奧運傳奇隊,結果卡爾德拉諾以3:1擊敗王勵勤。雖然王勵勤已經退役兩年,狀態大不如前,但與王勵勤的比賽還是顯示出卡爾德拉諾迅猛的上升勢頭和不凡的技術實力。

  2018年,卡爾德拉諾迎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個高峰,在高手雲集的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上,卡爾德拉諾先後擊敗波爾、張本智和、林高遠等世界一流高手殺入決賽。在總決賽中,卡爾德拉諾再次爆冷,以兇狠的正反手搏殺技術打得樊振東目瞪口呆,4:2的比分讓所有人大吃一驚。雖然卡爾德拉諾目前的技術水平並不穩定,也多次在公開賽的預選賽或者前幾輪比賽中出局,但其兇狠的技戰術打法能夠給所有高手造成困難,堪稱大賽中的「巨人殺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