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沙特16強硬撼日本

時間:2019-01-19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卡塔爾的阿蒙斯阿里(右)射破沙特大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亞洲杯分組賽周四結束,E、F組兩場榜首大戰,卡塔爾以2:0擊敗沙特阿拉伯,日本則以2:1力挫烏茲別克,卡、日成為最後兩個小組首名。16強形勢出現4屆盟主日本、各3次奪冠的伊朗和沙特同處上線的局面,而中國隊亦在其中,並有機會在8強硬撼伊朗。

  較早進行的F組,烏茲別克憑蘇梅洛度夫先開紀錄,亦是該名俄超羅斯托夫射手在3場分組賽的第4球,但日本憑前鋒武藤嘉紀和後衛鹽谷司的入球,最終反勝2:1,反壓烏軍而首名出線。

  澳洲對烏茲別克

  稍後開賽的E組、卡塔爾鬥沙特,哪方獲勝就變得相當重要,因為次名出線就要硬撼日本,結果卡塔爾又憑射手阿蒙斯阿里頭頂腳踢,以2:0擊敗沙特而逃出「死亡上線」,阿里在3場分組賽合共轟入7球。

  16強將於明晚展開,中國隊將於香港時間明晚10時出戰泰國,日本與沙特就於下周一晚7時對決,上屆冠軍澳洲於下周一晚10時惡鬥烏茲別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