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丁俊暉時隔八年晉大師賽四強

時間:2019-01-19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丁俊暉在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倫敦桌球大師賽昨天開始上演八強賽事,中國名將丁俊暉迎來比利時球手比素爾的挑戰。比賽戰情緊湊,雙方梅花間竹取勝,最終丁俊暉以局數6:5險勝對手,時隔八年首次闖入大師賽四強,今晚將與英格蘭名將「火箭」奧蘇利雲爭入決賽。(NOW637台今晚9時、明天凌晨3時直播準決賽丁俊暉對奧蘇利雲)

  自從2011年贏得大師賽冠軍後,丁俊暉連續五年一輪遊,直到2017年入第二輪,2018年再次輸掉首輪比賽,今年終於實現了突破。丁俊暉對比素爾賽前預料會得計相當輕鬆,因為丁俊暉在過往四次都取勝而回,但昨仗卻意外陷於苦戰,比素爾一直領先,但頑強的丁俊暉從未讓對手將領先優勢拉開至兩局,更逼和對手5:5進入決勝局。丁俊暉在決勝局不給予對方任何機會,漂亮地打出單桿65分反勝對手晉級。丁俊暉賽後表示,為能夠與奧蘇利雲交鋒感到興奮,他說:「我終於有機會和奧蘇利雲較量,過去在英錦賽和上海大師賽,我本來都有和他對賽的機會,但因為輸得比較早都沒有碰到,這次在大師賽這麼重要的賽事中相遇,我很期待和他比賽。」丁俊暉上一次在大師賽對奧蘇利雲是在2007年的決賽中,他最後以3:10落敗,當時他只有19歲。

  大師賽七冠王奧蘇利雲對陣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威爾士球手戴爾的戰情比較輕鬆,雖然雙方在三度平手下打成3:3,但「火箭」之後發力,接連以單桿65、78及92分連取三局,以6:3勝戴爾晉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