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梁孔德贊成重建香港大球場

時間:2019-01-18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足總主席梁孔德昨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贊成港府重建香港大球場,認為對各方用家都有好處。梁孔德亦透露,預期足總最快可於2月底落實港足新主帥人選,3月舉行的U23亞錦賽外圍賽暫定仍由港足助教、港超聯球隊元朗主帥郭嘉諾帶隊參賽。

  港府早前建議重建香港大球場,將大球場座位數目由現時約四萬個,大幅縮減至八千至九千個,梁孔德對此表示贊成,認為對各方用家都有好處:「大球場設施太舊,難以符合部分外隊訪港的標準,他們要求觀眾至少有五萬五千人或以上,否則難以回本。啟德體育園主場館是世界級,專門舉辦足球及欖球賽事,可吸引更多外隊來港,希望球迷體諒。」梁孔德亦表示兩個場地以無縫交接為目標,屆時本地賽事可選擇使用啟德可容納一萬人的副場館,而改建後的大球場,相信更符合本地球會的租用成本。

  至於港足新任主帥的招聘情況,梁孔德指公開招聘已於日前截止,足總正根據程序作篩選及面試,預計最快2月底至3月初可擬定合適人選,技術總監一職,他透露已聘請一位來自冰島的人選。

  郭嘉諾早前帶領港足成功衛冕省港杯,不少球迷都認為他是接任港足主帥的熱門人選,梁孔德透露,足總暫定由郭嘉諾繼續帶隊參加於3月舉行的U23亞錦賽外圍賽,不過比賽時間有機會與國際足聯專業級教練牌照課程時間相撞,將考取教練牌照課程的郭嘉諾尚未確定能否如期帶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