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仍要向頂級選手學習

時間:2019-01-17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右)與教練奧達維安昨晚凱旋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在女子重劍世界杯古巴站勇奪香港劍手歷來首面金牌的江旻憓,昨晚乘坐航班凱旋。除了金牌以外,江旻憓的世界排名也躍升至第3名,她坦言能與世界頂尖劍手同處排名前列感到高興,但自己仍要向她們學習。

  江旻憓在奪得世杯古巴站金牌後,昨晚返抵香港,現場有近20名傳媒等候,江旻憓笑言自己心情緊張,因為從未試過回港有這麼多人等候。

  談到取得金牌的心情,她坦言感到非常高興,因為之前曾拿過世杯銀牌和銅牌,數次與金牌擦身而過,所以打入4強後不想輸的決心很強,這次摘金代表自己終於沒有讓支持自己的人失望。雖然世界排名已由第7升至第3,但她表示,自己仍要向頂級選手學習,因為這次與她們較技時感覺到對手的場上氣勢,很希望自己比賽時也能展現出霸氣。

  江旻憓下周二將轉向多哈參加劍擊大獎賽,她3星期後生日則會在巴塞羅那度過,再出戰世杯分站比賽。

  教練:江旻憓有很大進步

  香港女子重劍隊教練奧達維安表示,江旻憓對比去年有很大進步,雖然左膝韌帶曾經斷裂,但她現時力量更好,心態也更變得堅強,打破了很多人的質疑。他認為江旻憓與世界頂尖選手距離不遠,所以對她爭取奧運會席位並不擔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