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雅繁負澳洲「一姐」次圈止步

時間:2019-01-17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王雅繁全力回擊來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墨爾本報道:中國球手王雅繁昨天在澳網女單較量中,以2:6、3:6不敵15號種子芭迪,次圈止步。

  今年是24歲的王雅繁第2次參加澳網女單正賽,晉級次圈已創下她澳網個人最好成績。不過,相較於首圈對手、持外卡參賽的本土選手佩雷斯,芭迪的實力明顯更勝一籌。

  22歲的芭迪現世界排名第15位,是澳洲女網頭號人物。不久前的悉尼國際網球賽上,芭迪曾以兩個6:4淘汰世界第1、羅馬尼亞球手夏莉普,獲得亞軍。

  王雅繁賽前坦承,她自己也覺得芭迪獲勝的可能性更大,「芭迪的打法很全面,而且上一站剛進入決賽。我得打出自己最高水平」。

  陌生的場地對王雅繁也是一個挑戰。這場比賽被安排在中央球場進行,這是王雅繁首次進入這個可容納上萬名觀眾的大球場比賽。

  「從電視上看到的場地和自己打球差別是很大的,在大場會感覺球場範圍很大很空曠,自己要跑的範圍更大。」王雅繁說。

  比賽開始後,雙方的實力差距很快顯現出來。第1盤,芭迪先發球,只花了一分鐘就拿下了自己的發球局,王雅繁一分未得。雙方打到2:1時,芭迪抓住機會破掉了王雅繁的發球局,接着又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將比分差距擴大到4:1。最終,芭迪6:2拿下首盤。

  第2盤,王雅繁狀態有所回升,破了對手一個發球局,一度局數以3:1領先,但芭迪穩住陣腳後將比分追平又反超。王雅繁的第4個發球局時,雙方展開拉鋸戰,兩度出現平分,但王雅繁未能拿下這關鍵的一局,讓芭迪把比分擴大到5:3。隨後,芭迪順利保發,收穫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