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薔輕鬆晉級澳網女單次圈

時間:2019-01-16 03:22:4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王薔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繼續上演首圈比賽,賽事21號種子的中國「一姐」王薔在首圈過關,她以6:4、6:3輕鬆擊敗法國球手費璐晉級,王薔明天在次圈將對塞爾維亞球手告妮域。另外,世界「一哥」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亦順利晉級男單次圈,美國名將莎蓮娜威廉絲亦輕鬆入女單次圈。(Now670、671台早上8時、下午4時直播賽事)

  王薔賽後談到首次以種子身份參加澳網時說:「說實話一上場挺緊張,在場上能感覺出來,好像不知道什麼在束縛着,所以盡量去調整自己。」對於四大滿貫賽開年之戰的澳網,王薔認為,自己屬於「慢熱型」選手,往往在賽季初難以找到最好狀態,王薔續說:「我覺得澳網對我來說挺難的。經歷過一個冬訓,我屬於慢熱的,不會在前一兩站特別好,需要慢慢累積,找到比賽感覺後,才能把訓練的東西都打出來。」順利晉級第二圈,王薔追平了她在澳網的最佳成績。談到本屆賽事的目標,她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是「順其自然」,一場場拚下去。

  另一中國「金花」張帥則以局數2:1擊敗賽事26號種子的塞爾維亞球手施布高娃晉級次圈,張帥在次圈的對手將是捷克球手普莉絲高娃。而彭帥、鄭賽賽、朱琳三名中國球手則遺憾止步首圈。

  祖高域挫古格將對杜辛加

  男單首圈方面,祖高域以3:0淘汰了從資格賽打起的美國球手古格,前者次圈的對手將是法國名將杜辛加。女單方面,世界一姐「一姐」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斯等都順利打入次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