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夏登搶鏡助火箭大勝灰熊

時間:2019-01-16 03:22:42來源:大公報

  圖:火箭主力夏登(前)拋投得分 /美聯社

  NBA常規賽昨天繼續上演多場比賽,在火箭主場迎戰灰熊的比賽中,火箭的當家球星夏登狀態大勇,表現搶鏡,狂轟57分創下本賽季個人得分新高,助火箭以112:94大勝對手,加上得益於快艇、拓荒者等排名前列的球隊昨天紛紛輸波,火箭排名上升至西岸第四位。/大公報記者 張 銳

  賽前,火箭收到壞消息,正選中鋒卡比拿因為右手大拇指韌帶損傷將缺陣四至六周的時間,尼利昨仗頂替卡比拿出任正選。

  初段,火箭球員很快入局,率先取得領先優勢,不過到首節中段,灰熊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將比分反超,首節結束灰熊暫以29:24領先。

  次節,雙方多次戰平,夏登手感火熱,幾個三分球命中,一掃上仗對魔術三分球僅17射1中的陰霾,上半場火箭以54:48反超比分,夏登在上半場已經斬獲了36分。

  易邊再戰,火箭外圍投射戰術終於奏效,A李華士、G格連等射手不斷遠投三分球命中,落下「三分雨」後火箭瞬間拉開分差,火箭帶着17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雖然末節灰熊仍未放棄努力追分,但無奈火箭防守並無因此鬆懈,灰熊未能反超比分,最終大敗而回。

  昨仗是火箭今季首次在缺少卡比拿的情況下比賽,夏登坦言卡比拿的缺陣有不少影響,他說:「卡比拿未能上陣,對我們來說非常艱難,無論是進攻端還是防守端,所以我們的後衛挺身而出,製造進攻犯規,這一點很好。」當被問到如何處理單獨帶隊的壓力時,夏登很霸氣地說:「我沒有壓力,我享受其中。」這是夏登連續17場得分30分以上,超越高比拜仁等人的16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