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迪基亞展示「鋼門」風範

時間:2019-01-15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迪基亞賽後振臂慶祝勝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西班牙「鋼門」迪基亞下半場手腳並用,如有神助般作出創今季英超紀錄的11次撲救,為「紅魔鬼」曼聯力保不失。曼聯最終憑「福仔」拉舒福特上半場的射門「一箭定江山」,於昨晨英超聯賽事作客以1:0挫敗強敵熱刺,令看守領隊蘇斯克查成為曼聯史上首位在所有賽事頭6仗全勝的主帥,但不論是蘇斯克查或拉舒福特,風頭都遠遠不及新「紅魔之神」迪基亞。

  熱刺今仗全場都稍佔上風,但在射手哈利卡尼越位在先「食詐糊」後,卻在臨完半場前(44分鐘)因自己失誤而落後,右閘捷比亞中場交失波,保羅普巴得球後大腳送交右路的拉舒福特,後者跑入禁區後起腳射遠柱入網,半場曼聯領先1:0。

  「福仔」一箭定江山

  上半場未受太多考驗的迪基亞,下半場變得極度忙碌,但卻成為其個人表演時間,不論是孫興民、哈利卡尼、迪利阿里、基斯甸艾歷臣、艾達韋列特或洛蘭迪的頭頂腳踢攻門,皆一一被他用手或腳成功化險為夷,當中不少攻門極具威脅,合共11次奮身或輕易撲救,令他創下今季英超暫時單場最多撲救紀錄。另一方面曼聯亦有取得「保險球」良機,但保羅普巴兩次射門,均遭其法國國家隊隊友洛里斯勇救,最終曼聯保持一球勝果。

  「娃娃臉殺手」蘇斯克查當然不得不向頭號功臣迪基亞致敬,他說:「迪基亞的表現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年前對阿仙奴時他已有像今仗的演出,今仗也許有一、兩球是真正美妙撲救,其餘的關鍵就在於集中力和位置適當。本會過往曾擁有一些偉大的門將,我認為迪基亞有能力挑戰雲達沙和舒米高,當選球會史上的最佳門將,這些年來他一直在成長,表現越來越好。」

  賽後球壇和球迷、線上和線下對於迪基亞的讚賞如雪片般飛至,其中今仗後備入替的曼聯前鋒盧卡古,上載一幅迪基亞在龍門「落閘」的卡通圖片就非常「搞鬼」。聯賽5連捷的「紅魔」已追至與阿仙奴同分,僅因球差稍遜而仍居第6位,但若繼續保持如斯表現和氣勢,追趕第4位、多6分的車路士實在指日可待。輸波的熱刺遭榜首利物浦拋離9分,爭標再遇重大挫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