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佘繕妡亦有潛力惜奧賽名額有限

時間:2019-01-14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左)於四強贏科伊雅達/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東京奧運會明年舉行,今年很多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均嚴陣以待,務求在奧運資格計算開始前爭取更高的世界排名。奧運劍擊分設團體賽和個人賽,每個項目團體賽名額有8隊,明年4月時世界排名最高4隊直接入圍,餘下的席位將由4個賽區的未入圍隊伍中,由各自最高排名來填補。入圍團體賽的隊伍,可直接派出3名選手參加個人賽,其餘個人賽席位則以個人世界排名決出。

  2016年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曾表示,江旻憓的水平已達世界級。雖然她在2017年經歷嚴重傷患,但她去年復出後在亞運會、亞洲錦標賽等獲得佳績,今年也在世界杯打出突破,摘下香港歷來首面金牌。江旻憓現時世界排名第7位,預料明年獲得奧運資格的機會相當高。

  佘世界排名第40

  目前亞洲女子重劍團體世界排名,韓國排第3,中國排第5,中國香港排第9,除非中國今年內打入前四,否則香港難以透過團體最高排名躋身奧運。減去團體賽參加個人賽的選手,每個項目個人賽名額還剩餘10個,排除韓國、中國選手,位列第7的江旻憓仍在亞洲/太平洋賽區中排名最高。

  另一香港重劍女將佘繕妡去年在世青賽封后,並於青奧摘銀,亦具備登上世界頂尖舞台的潛力,但一個地方代表團只能有一個女子重劍選手靠個人世界排名進入奧運,佘繕妡現時排第40,而且仍要兼顧學業,料難以在明年前趕過江旻憓而取得奧運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