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單冠軍之爭勢激烈

時間:2019-01-11 03:18:16來源:大公報

  過去十多年,男單一直由「四大天王」費達拿、拿度、祖高域及梅利統治,相反女單則是群花爭艷。去年的四大滿貫便由4名球手分別奪得女單冠軍,其中禾絲尼雅琪、夏莉普及大坂直美3個新晉大滿貫冠軍都只是她們職業生涯中的首座大滿貫桂冠,當然更不能忽視的便是女單大滿貫紀錄保持者「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本屆澳網的女單冠軍之爭將比男單的競爭更為激烈。

  作為爭取衛冕冠軍的「丹麥甜心」禾絲尼雅琪,上季可說是高開低走,雖然她在上屆的澳網決賽中以7:6(2)、3:6、6:4戰勝強敵、羅馬尼亞的夏莉普奪冠,但她其後在法網只能打入16強,在溫網和美網更在次圈早早出局,讓不少人都「大跌眼鏡」。可想而知,禾琪今年想衛冕成功的難度有多高,她需要打出比去年更好的狀態才能確保其衛冕之路能暢通無阻。

  對於夏莉普來說,去年絕對稱得上是她職業生涯頗具紀念性的一年,除澳網打入決賽外,亦在法網中以3:6、6:4、6:1反勝美國球手斯蒂芬絲,終在其第4個大滿貫決賽中成功封后。雖然她成功將世界「一姐」的排名保持到年終,但她在溫網第3圈出局、美網首圈被淘汰,這也使她去年抹上了一絲遺憾。今年,夏莉普期望在澳網重新出發。

  細威仍未言退

  提起美國名將「細威」,相信不會有人質疑她的實力,這名23次大滿貫女單得主也不需要在任何人面前再次證明自己,37歲的她仍然站在球場上打拚,即使是十多年前的球迷也不曾想過這個年紀的「細威」仍未退休,更可怕的是,她仍然是女單球手裏最有競爭力的球手之一,去年她便在下半年連續打入溫網和美網決賽,遺憾的是都與冠軍擦肩而過。現在仍然能夠看到「細威」繼續打波已不是易事,相信所有球迷都期望她能再次奪得大滿貫,繼續書寫她的傳奇網球生涯。

  另外,中國「一姐」王薔在去年下半年大爆發,先後奪得廣州和江西公開賽的冠軍,香港、珠海賽在決賽飲恨,中國和武漢賽則打入4強,球迷當然期望她在新賽季的大滿貫上能夠有所突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