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鬥菲律賓連捷在望

時間:2019-01-11 03:18: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2019年亞洲杯決賽周分組次輪賽事今晚繼續舉行,首輪全取三分的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將於C組賽事迎戰首仗落敗的菲律賓,國足論狀態及實力都在菲律賓之上,加上今仗又有隊長鄭智停賽刑滿復出,在慢慢熟習「3-5-2」陣式後,國足應可順利擊敗菲律賓再奪三分出線。(NOW670台今晚9時30分直播)

  中國隊首戰面對吉爾吉斯雖然一度陷入苦戰,甚至因此落後0:1,但在對方門將送禮追和後的確表現不錯,結果更憑藉後備奇兵于大寶建功,得以小勝吉爾吉斯全取三分,今仗國足有隊長鄭智停賽刑滿復出,可望加強全隊的連繫。

  鄭智大賽經驗豐富,尤其是他也擅於引球策動攻勢,可以預期國足從後衛於後場引球策動,到運球予中前場球員的穩健性大增,應該不會再出現首輪落後及久攻不下的尷尬。雖然前鋒肖智及韋世豪因傷缺陣,但上仗撞傷肩鎖關節的武磊尚可帶傷出戰,國足應仍有不錯火力,面對要為搶分而努力的菲律賓,全取三分應不成問題。

  需找到撕破防守良機

  由名領隊艾歷臣帶領的菲律賓首場面對奪標熱門之一的韓國表現並不失禮,他們在全場防守表現出色下,僅以0:1不敵韓國,但亦反映他們面對勁旅刻意防守求和的心態,今仗面對國足相信亦會先求不失而令進攻力大減,應不足以威脅國足防線。菲律賓此舉反而讓國足有更多進攻機會,所以國足將要耐心尋找撕破對手防線的機會,經過首仗的經驗,國足應可打出該有水平取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