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澳網抽籤 拿度費達拿下半區

時間:2019-01-11 03:18: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日進行抽籤儀式,男單爭取衛冕冠軍、瑞士的費達拿與女單爭取衛冕冠軍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擔任抽籤嘉賓。費達拿與西班牙名將拿度、傷愈復出的英國好手梅利同處下半區,費達拿與拿度可能在四強相遇。

  男單1/4區由世界「一哥」塞爾維亞的祖高域領銜,他首圈輪空,第二圈潛在對手包括法國的杜辛加或斯洛伐克的奇連辛。德國新星沙利夫、奧地利好手泰姆同處2/4區,後者抽得好籤,要到16強才可能面對克羅地亞的高歷。

  3/4區則由費達拿、克羅地亞的施利斯和梅利領銜,費達拿首三圈的對手不強,可能在八強才與施利斯相遇,但梅利首圈已對阿根廷好手阿古特,預料是場硬仗。最後4/4區則有拿度和南非好手奇雲安達臣,前者同樣首三圈考驗不大,最快要在八強才與奇雲安達臣相遇,如果殺入四強則很大機會對費達拿。

  女單方面,1/4區可謂「死亡之區」,包括有羅馬尼亞世界一姐夏莉普、美國的「大威」維納斯威廉斯、「細威」莎蓮娜威廉斯,中國代表彭帥可能在次圈便遇上「細威」。另一中國球手鄭賽賽同樣編入1/4區,首圈便挑戰兩屆大滿貫冠軍、西班牙好手梅古露莎。

  2/4區由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和烏克蘭的施杜蓮娜領銜,21號種子、中國的王薔,以及張帥亦在此區。3/4則有禾絲妮雅琪、俄羅斯好手舒拉寶娃,兩人可能在第三圈交手,中國的王雅繁同在此區,首輪將戰澳洲外卡球手佩雷絲。4/4區則有德國的卡芭和美國的斯蒂芬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