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字母哥助公鹿撞毀火箭

時間:2019-01-11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公鹿「字母哥」阿迪圖昆保(中)上籃得分\路透社

  NBA常規賽昨天繼續上演多場賽事,雖然火箭當家球星夏登再次收穫42分之多,但公鹿主力「字母哥」阿迪圖昆保亦收穫27分、21個籃板的「雙雙」數據,成功助公鹿作客以116:109撞毀火箭。贏波的公鹿再次超越速龍,登上東岸榜首且重返聯盟第一。\大公報記者 張銳

  這場大戰可謂充滿看點,夏登和「字母哥」都被外界認為是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的有力競爭人選。

  昨仗上半場是屬於夏登的時間,他帶領火箭射手群在三分線外不斷投射得分,上半場火箭以60:54領先。但易邊再戰,比賽卻風雲突變,公鹿打出鐵血防守,在第三節中段公鹿打出一段17:2的進攻高潮反超比分。雖然火箭眾將在末節手感回暖,一度追至4分的分差,但夏登在尾段體力不濟,投失5個三分球,加上「字母哥」如入無人之境衝擊火箭內線頻頻得手,火箭最終以109:116不敵公鹿。公鹿的比迪梳爾得10分。

  夏登:需找贏波方法

  賽後夏登談到了球隊第三節屢投不入的情況,夏登表示:「我們的執行力停滯了,讓對手單節得了38分,而且還是在我們的主場,我們需要找到贏波方法並解決現時球隊存在的問題。」

  火箭教練迪安東尼賽後也大方地以「很不尋常」稱讚「字母哥」,迪安東尼說:「他是個非常非常優秀的球員,而且公鹿本賽季打得非常好,『字母哥』理所應當在常規賽MVP的討論當中。」

  在談到與夏登兩人之間的MVP之爭時,「字母哥」卻不太關心此事,他表示:「我關心的只有贏波,在場上盡我所能做好所有的事情,包括幫助我的隊友,我只關心賽場上發生的事情,關於外界的討論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