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刺爭議12碼先拔頭籌

時間:2019-01-10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哈利卡尼(左)為熱刺搏得12碼\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熱刺於昨晨的英格蘭聯賽杯4強首回合,憑射手哈利卡尼射入12碼奠勝,主場以1:0領先車路士。該球12碼由球證通過VAR(視頻助理裁判)作出判決,但不同的回放角度顯示卡尼或越位在先,車路士領隊沙利賽後固然「怒插」VAR,不過受惠的熱刺領隊普捷天奴,也同樣表示不喜歡VAR。

  雙方主帥均批評VAR

  全場唯一入球出現於26分鐘,卡尼接應艾達韋列特後場大腳長傳,跑至禁區內被對方門將阿列沙巴拿加撞跌,球證透過VAR判熱刺獲得12碼,卡尼親自操刀中鵠,熱刺亦憑此球領先首回合。從接近車路士禁區一方的錄像回放顯示,卡尼在接應長傳的一刻並無越位,但從另一個接近中場線的角度看,卡尼就有越位之嫌,不禁令人質疑原意是弄清事實的VAR,卻令事情變得混淆。

  賽後雙方主帥同樣對VAR有所批評。沙利說:「我從我們攝影機的角度看,那是越位,卡尼的頭和膝蓋凸出了,旁證跟隨走動實在非常重要,我不認為英國的球證有能力運用這個系統。」普捷天奴同樣對VAR抱懷疑態度,他說:「我不喜歡VAR,雖然今天我們受惠,但看過了世界杯和其他聯賽使用後,我發現由一開始便無人對此感到高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