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冀沙拿為利物浦奪冠正名\河馬

時間:2019-01-10 03:18:12來源:大公報

  以往當選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員,絕大部分都能夠為當時效力的球會贏過錦標,如今「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連續兩年榮登寶座,上季所獲的個人殊榮亦「一大籮」,偏偏暫時卻仍然未曾為利物浦贏取任何錦標,今季就必須在英超和歐聯努力以正名。

  科特迪瓦名將、中場球星耶耶托尼於2011至2014年連續4次當選,其間他就替曼城拿取兩次英超冠軍、1次足總杯和聯賽杯等錦標。

  同樣曾4次當選的喀麥隆名將伊度奧就更加厲害,分別以馬略卡、巴塞隆拿和國際米蘭球員的身份獲獎,他亦統統曾助3隊拿過錦標,包括馬略卡的西班牙杯、巴塞的西甲和歐聯,2010年更助國米歷史性成為「三冠王」。

  分別於2006和2009年當選的科特迪瓦射手杜奧巴,兩番加盟車路士都助球隊摘下英超錦標。在沙拿之前獲獎的阿爾及利亞翼鋒馬列斯,就為李斯特城創造英超神話,即使連續兩年排第3名的奧巴美揚,於2015年效力多蒙特當選時「假假地」也有兩隻德國超級杯在手。馬里名宿簡路迪獲得2007年的殊榮,當年他就為西維爾連贏歐洲足協杯、西班牙杯及西超杯。

  更加直接的比較就是前利物浦射手迪奧夫,這位塞內加爾名宿因為在2002年世界杯有好表現而獲利物浦青睞,雖然後來證實只是芸芸「大賽霎眼嬌」之一,但翌年也總算為球隊取得一隻聯賽杯。

  利物浦今屆已先後在國內兩項杯賽出局,歐聯要再殺入決賽難度極大,餘下英超聯就是最大希望,如可成功協助球隊歷史性首奪英超錦標的話,除正式替自己正名之外,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亦可望由陪跑者變成競爭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