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沙拿蟬聯非洲足球先生

時間:2019-01-10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穆罕默德沙拿(中)領取非洲足球先生獎座\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頒獎禮,昨晨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舉行,賽果與去年完全一樣,埃及球星穆罕默德沙拿以大熱姿態再度當選,其利物浦隊友沙迪奧文尼和阿仙奴射手奧巴美揚分別排第2、3名,沙拿亦成為第4個能夠成功衛冕獎項的球員。

  56個非洲足協會員國的國家隊教練和技術總監、非洲足協的技術及發展委員會及傳媒組成的評委會,投票選出沙拿成為去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

  穆罕默德沙拿上季成為英格蘭3料足球先生兼英超神射手,協助利物浦打入歐聯決賽,在俄羅斯世界杯射入2球,今季暫時亦有16球進帳,他是繼另一位前利物浦球員迪奧夫、前巴塞隆拿射手伊度奧和前曼城中場耶耶托尼後,第4個能夠衛冕殊榮的球員。

  文尼第二奧巴美揚第三

  26歲的沙拿得獎後說:「這個獎項對我來說非常重大,我從小就一直夢寐以求獲此殊榮,如今我連續兩年做到了,我實在很驕傲。感謝我的家人、隊友和球迷,我要把獎項獻給祖國埃及。」另一位利物浦球員、塞內加爾鋒將文尼就未能在家鄉揚威,再度屈居次席,2015年得主、加蓬射手奧巴美揚也未能重奪獎座。

  另外,今季由皇家馬德里外借至多蒙特的20歲摩洛哥守將阿舒拉夫,獲選為最佳年輕球員,摩洛哥國家隊的法國籍主帥連拿特就當選最佳教練,毛里塔尼亞獲最佳國家隊。至於沙拿、沙迪奧文尼、奧巴美揚就聯同利物浦中場拿比基達、曼城翼鋒馬列斯、曼聯後衛艾歷拜利、熱刺後衛奧里亞、祖雲達斯後衛貝拿迪亞等入選最佳11人。

  沙拿今次的「得獎之旅」還未結束,周三他又要飛赴阿聯酋,領取「傑出阿拉伯運動員」獎項,周四才返回利物浦,立即就要備戰周六英超作客白禮頓的關鍵戰,狀態令人憂慮;沙拿的得獎,為利物浦「沖喜」的效果成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