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衛冕省港盃

時間:2019-01-10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足總會長霍震霆(後排右七)、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後排右八),與港足職球員合影威水相\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第41屆省港杯足球賽昨晚在香港大球場進行次回合賽事,港足首回合以1:2不敵廣東隊,昨仗憑着安永佳、梁諾恆、袁振昇及茹子楠各建一功以4:0勝出,兩回合合計反勝5:2。港足除了成功衛冕省港杯外,也創下港足在省港杯單回合最大勝利比分差的紀錄。\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昨仗負責帶隊的港足助教郭嘉諾作出兩個陣容調動,收起翼鋒陳廣豪和中場杜國瑜,改由進攻中場鄭展龍及翼鋒鄭兆均出任正選,蔡子濤代替受傷的謝家榮把守最後一關。

  上半場,港足有茹子楠、鄭兆均、鄭展龍和安永佳不斷在前場逼搶,廣東顯得「老鼠拉龜」,僅隊長陳志釗有一次遠射機會較有威脅。港足22分鐘右路罰球攻勢,袁振昇前柱漏頂,埋伏在後的安永佳快腳射入成1:0,總比數港足追平2:2。半場港足領先一球。

  易邊後,50分鐘,港足右路罰球攻勢,後衛梁諾恆突破「越位」頭槌頂成2:0。56分鐘,袁振昇在禁區內被廣東守將陳梓傑踢跌,球證判罰12碼,袁振昇親自「操刀」射成3:0。69分鐘,鄭兆均在中場被踢跌,廣東球員與球證理論期間與港足球員發生口角,安永佳與廣東門將侯宇發生推撞,兩人直接被罰紅牌出場。71分鐘,茹子楠在禁區頂心口一控一射的「世界波」,助港足領先4:0。74分鐘,廣東主教練陳玉良向球證投訴過激被趕離場,球隊已失去鬥心,結果港足成功保住4:0勝局,總比數反勝5:2。茹子楠當選賽事最佳球員。

  另外,昨午同場上演的女子省港杯友誼賽,廣東與香港賽和2: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