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亞洲盃是日本試金石\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1-09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南野拓實(左)極具潛質\資料圖片

  日本在去年世界杯的演出,另人刮目相看,但一切已成過去,現在他們又展開一個新的周期,目標是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的卡塔爾世杯,今次亞洲杯絕對是一塊試金石。教練森保一提攜了幾位具潛質的新人,包括中場南野拓實、堂安律,後衛富安健洋等,也許下一屆世杯,他們會有青出於藍的表現。

  數新秀具潛質

  新一代日本國腳中,球迷最期待便是由南野拓實、堂安律和中島翔哉組成的黃金中場,可惜效力葡超球隊樸迪莫倫斯的中島翔哉因傷被迫退隊,球迷無緣在本屆亞洲杯率先欣賞「鐵三角」的表現。不過,本月16日年滿24歲的進攻中場南野拓實,應該是重點栽培成為進攻靈魂的球員,在本田圭佑退役、香川真司未獲徵召之下,森保一明顯向這位奧地利球隊薩爾斯堡球員委以重任。

  南野拓實踢法極具創造性,入球能力亦不俗,去年在連續對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和烏拉圭的3場友賽都有「士哥」,當中對烏拉圭時更「梅開二度」助球隊獲勝,近季已成薩爾斯堡主力,亦有歐洲賽經驗,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年僅20歲的堂安律效力荷甲的格羅寧根,同樣司職進攻中場,上季出國到荷蘭,即為格羅寧根射入9個聯賽入球,超越名將洛賓首季為該隊的入球紀錄,本季則暫時有4球進帳,亦在對烏拉圭一役取得首個國際賽入球。效力比利時球隊聖圖爾登的後衛富安健洋有接近1米90的身高,對於球隊應付高空波肯定相當重要,但預期今次亞洲杯只是後備之選,旨在向吉田麻也等前輩吸收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