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本大勝土庫曼無難度

時間:2019-01-09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柴崎岳(右)肩負日本的爭勝重任\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亞洲足協官網、japantimes、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本屆亞洲杯奪標頂頭大熱門「藍武士」日本在今晚F組首輪亮相,對手是本屆24隊中目前世界排名最低的土庫曼。日本幾位年過30歲的老將已告退役或未獲徵召,今次在去年世界杯班底上加入多名新星,整體實力仍傲視亞洲,首戰小試牛刀,大勝毫無難度。(NOW670台今晚7時直播)

  在俄羅斯世杯表現令人讚賞的日本,賽後有長谷部誠、本田圭佑和酒井高德退役,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兩名為人熟悉的球星今番則榜上無名,但其他主將如原口元氣、大迫勇也、柴崎岳等都在陣,陣中經驗最豐富的兩名後衛長友佑都和吉田麻也能起「定海神針」作用。接掌帥印的前助教森保一,現時仍為日本U23的教練,今次徵召了一些極具潛質的新星,包括南野拓實、堂安律等,可惜中島翔哉因傷退隊,但森保一補選了在世杯表現不俗的貝迪斯中場乾貴士。一班球員在世杯時的表現有目共睹,球隊在之後的5場比賽取得4勝1和佳績,包括以4:3力克南美勁旅烏拉圭,氣勢延續。

  土庫曼是繼2004年後第2次入圍決賽周,他們在外圍賽壓倒中國台北和新加坡,但兩鬥巴林都吃敗,反映實力與強隊有差距。球隊主要由國內班霸阿恩艾沙的球員組成,另有幾名球員在東歐「搵食」,當中效力捷克球隊布拉格斯拉維亞、現被外借其他球會的翼鋒文加索維應是危險人物,當然,威脅有多大也是相對的,面對有意甲、英超強硬對碰經驗的長友佑都和吉田麻也,土庫曼任何攻擊球員可能都只屬於「BB班」。

  根據正式紀錄,土庫曼去年只踢過兩場比賽,其一是3月的亞洲杯外圍賽作客以0:4大敗給巴林,之後便是上月底熱身賽以2:0擊敗阿富汗,練兵機會不足。日本最近一場友賽以4:0輕取土庫曼的「兄弟兵」吉爾吉斯,恐怕土庫曼也只能輸少當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