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新秀主攻爭勝

時間:2019-01-06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今午將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對陣廣東隊/資料圖片

  第41屆省港杯足球賽今午3時30分將進行首回合賽事,香港代表隊將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作客對廣東隊。港足今次主要選用年輕球員比賽,平均年齡只有20.4歲,廣東隊有前鋒肖智、謝維軍等主力缺陣,雙方實力相距不大,戰況料十分激烈。(NOW633台今午3時15分直播賽事)/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港足昨日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進行賽前訓練,以適應場地。港足今次是「寓賽於操」,為三月在蒙古舉行的U23亞洲杯外圍賽作備戰,故大多選用年輕球員出戰省港杯。

  這次臨危受命領軍的是港足助教郭嘉諾,他去年帶領港足時隔五年重奪省港杯,對廣東隊打法亦瞭如指掌,今仗他已明言港足不會主守,操練期間多次鼓勵球員放膽組織進攻,料港足仍會以他慣用的「4-3-3」陣式主攻力爭取勝。

  開操前右膝受傷的鄭展龍今仗上陣成疑,前線應會由上屆亦有參戰的袁振昇掛帥,曾在港澳埠際賽上陣的陳廣豪與鄭兆均分別在兩翼側擊。中場方面,曾在東亞錦標賽第三圈外圍賽入選大港腳的茹子楠、今次港足隊長胡晉銘、身高達1米83的杜國榆很大機會獲正選機會。在理文擔任主力的後衛余偉廉和今季在富力表現突出的梁諾恆應會負責鎮守中路,夢想FC的潘栢安和傑志的羅梓駿分列左右兩閘,夢想FC門將謝家榮在本地賽事與另外兩名港足門將相比上陣機會較多,應會為港足把守最後一關。

  廣東隊陣中繼續由老將中場盧琳和陳志釗「擔大旗」,其餘球員大多是1997年至1998年出生的小將。兩名身形高大的前鋒肖智及謝維軍均會缺陣,前者以往在省港杯為港足防線帶來不少麻煩,今屆避戰無疑對港足而言是好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