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紅魔鬼」須「重新開機」/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8-12-18 03:18:20來源:大公報

  曼聯「泊大巴」不成,最終並不教人意外地敗於利物浦。回看十多二十年前的「雙紅會」,即使當時「紅軍」利物浦的成績遠不及如日方中的「紅魔鬼」曼聯,但他們還是不會退縮,踢回自己的「性感」進攻足球,每每亦製造出令人驚喜的戰情或戰果,球迷絕不會感到納悶,豈會像如今般「未踢先趕客」。曼聯加摩連奴,至此已達徹底失敗的地步,曼聯必須「重新開機」,黔驢技窮的摩連奴,看來是「提升層次」執教國家隊比較適合。

  合計後衛、翼衛和防中,摩連奴今仗只是把7個人密麻麻堆在禁區附近地帶,保羅普巴全程只在後備席當觀眾,桑馬達在最後5分鐘才落場,曼聯中場完全沒有懂得用球的人,很明顯摩連奴只求破壞、不謀建設,一班球員繼續被用廢。有傳普巴可能在下月被賣走,但曼聯目前的問題,絕非賣走兩、三個有離心球員,然後又買回幾個貴價球員便能解決。

  曼聯現在就如電腦「當機」般,雖然擁有良好的軟件和硬件,偏偏卻被病毒入侵而令運作受阻。重新啟動電腦,把一切推倒重來重新開始,雖然痛苦但卻是必須踏出的首步。軟件和硬件當然可以保留,要的就是清除病毒和輸入新程式,至於病毒所指為何,球迷應該懂的。

  摩連奴當年首次執教車路士和之後的國際米蘭,穩守防反戰術的確有一段風光日子,但今時今日踢法大勢已變,像「4-3-3」、3後衛等傾向進攻的陣式已成為潮流。聯賽是長途賽,守得一分並不足夠,擇「守」固執的摩連奴似乎應考慮「跳級」教國家隊,或者可像當年希臘般,在大賽死守幾場便贏取錦標,而且每次都可自行挑選球隊陣容,讓親者入選、「不喜勿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