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杜凱琹:終突破心理關口

時間:2018-12-18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右起:杜凱琹、黃鎮廷、何鈞傑昨展示總決賽混雙冠軍及男雙亞軍獎杯/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香港乒乓代表黃鎮廷上周在韓國舉行的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夥拍杜凱琹勇奪混雙冠軍,締造歷史,亦與拍檔何鈞傑拿下男雙銀牌,香港乒乓球隊昨日凱旋回港,並於香港體育學院見傳媒。黃鎮廷與杜凱琹均表示,奪得混雙金牌是為2018年畫上了完美句號。杜凱琹則表示,終突破心理關口。/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港隊昨日分批乘坐航班回港,馬上返回體院出席記者會和操練,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及體院副院長蔡玉坤亦有到場迎接。

  黃鎮廷/杜凱琹上周在世巡賽總決賽的混雙決賽中以局數3:0擊敗朝韓聯隊的張宇鎮/車孝心,奪得歷來首面世巡賽總決賽混雙金牌。黃鎮廷昨日坦言,在印尼亞運錯失獎牌後,發現自己在場上有很多事不敢做,信心、專注力均有不足,他回港後強迫自己調整心態:「我改善了很多生活上看似與比賽無關的小節,例如花更多時間執拾房間等。我覺得今次總決賽自己思路更加清晰,能夠全程投入。」

  杜凱琹則表示,以往今年初自己在世巡賽的混雙表現都未如理想,感覺到了「樽頸」。這次在總決賽則經歷一波三折,八強及四強都要打足五局,然後在決賽直落勝出,感覺自己終於突破了心理關口。最後,兩人異口同聲表示,要好好檢討單打項目的發揮,於來年再尋求突破。

  男雙不比「乒乓孖寶」差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點評各球手表現時則指出,黃鎮廷與何鈞傑的男雙組合,技術不比2004年雅典奧運摘銀的「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差,但球員要有心理質素才能在大賽發揮出應有實力,他認為黃鎮廷在亞運後心態明顯成熟不少,並寄望杜凱琹和何鈞傑等其他球員能在之後的比賽中慢慢提升心理質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