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石宇奇首贏桃田賢斗登頂

時間:2018-12-17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石宇奇(右)終破對陣桃田賢斗不勝的「魔咒」/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昨天在廣州上演決賽日,中國單打代表石宇奇對陣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前者僅用了49分鐘便以局數2:0勝出奪冠,打破了對陣桃田賢斗從未得勝的「魔咒」。中國隊另在混雙和男雙奪冠,本屆賽事以3金1銀收官。

  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此前3次對陣桃田賢斗均告落敗,昨仗開賽後,石宇奇便採取主動,一改以往慢熱風格,首局便以21:12大勝,打破桃田賢斗本屆賽事未失一局的「金身」。第2局,石宇奇繼續推快節奏搶攻,桃田賢斗不斷出現無謂失誤,石宇奇再勝21:11,職業生涯首次奪得系列賽總決賽冠軍,完場一刻,他激動得跪地掩面哭泣。

  另外,混雙上演國羽「內訌」,結果世界排名第2的王懿律/黃東萍以23:21、16:21、21:18險勝世界排名第1的鄭思維/黃雅瓊奪冠,雙方累積對陣8次,王懿律/黃東萍首次勝出。

  男雙決賽,國羽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對陣日本的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李俊慧在8強賽拉傷韌帶,但仍無礙發揮,結果以21:15、21:11取勝。

  女單及女雙分別由印度的仙杜及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勝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