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永倫擊敗威壯捧工商盃

時間:2018-12-17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永倫當家球星泰那(左)實力強勁/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由香港籃總主辦,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康文署資助的第22屆超級工商杯國際籃球邀請賽,昨天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落幕,憑着當家球星泰那力挽狂瀾,取得全場最高的32分,永倫以86:79擊敗廣西威壯,獲得冠軍。/大公報記者 張銳

  雙方實力非常接近,首節初段,分差並無太大的差距,永倫主將方誠義在此節手感非常火熱,於外圍的數次遠投得手,個人便得到8分。不過,威壯的陳金龍也獨取7分,首節結束後,永倫以20:18暫時領先。

  次節,輪到泰那開始發威,他除以超強的個人能力得分外,亦數次組織具威脅的反擊,永倫瞬間將比分拉開至41:25。不過,末段永倫出現數次失誤,上半場結束後,威壯將比分追至33:43。

  易邊再戰,永倫馬上主動出擊,泰那此節展現出神勇的狀態,威壯的防守在該名永倫主將的衝擊下完全崩潰,泰那很輕鬆地便在此節獨取14分,永倫一度重新拋開領先優勢至17分之多。威壯尾段時間稍微追近分差,第3節結束後,永倫以70:58領先。

  末節,威壯掀起瘋狂反撲,在後衛馮祺的帶領下奮起直追,一度追至70:72。雙方中段互相落下「三分雨」,永倫後衛梁民熊頻頻投射得分,戰情非常精彩緊張。永倫靠泰那在關鍵時刻打出力挽狂瀾的「2+1」,最終以86:79勝出。

  方誠義膺MVP

  泰那獲賽事最佳射手,方誠義榮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籃總會長施維雄,籃總永遠名譽會長兼常務副會長莫耀強、陳少煌、優品360O高級市場部經理余慧丹等嘉賓出席賽後的頒獎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