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沙拿蟬聯BBC最佳非洲球員

時間:2018-12-16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沙拿領取最佳非洲球員獎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報道:近況回勇的利物浦「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連續兩年獲BBC選為年度最佳非洲球員,成為近14年來首人,他亦順利入圍周五公布的非洲足球先生最後10強,衛冕機會亦大。

  近7場比賽替利物浦射入6球的沙拿,壓倒祖雲達斯的摩洛哥後衛貝拿迪亞、拿玻里的塞內加爾守將高列巴尼、利物浦的塞內加爾隊友沙迪奧文尼等人,成為繼2003及04年、效力保頓的尼日利亞中場奧高查之後,首位連續兩年當選的球員。

  26歲的沙拿說:「再次當選感覺非常好,我很開心,也希望明年可以再贏!2018年我有很多美好時刻,例如歐聯主場對羅馬,最近我的入球也協助球隊登上榜首,展望2019年,我就要為球會贏取錦標。」

  此外,沙拿亦順利入圍非洲足球先生最後10人,其餘包括2015年得主、阿仙奴的加蓬射手奧巴美揚、2016年得主、曼城的阿爾及利亞翼鋒馬列斯、沙拿的利物浦隊友沙迪奧文尼和阿仙奴前鋒伊禾比共5名英超球員,祖雲達斯的貝拿迪亞、阿積士的喀麥隆門將奧拿拿亦入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