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孫楊助中國泳隊超世績摘銅

時間:2018-12-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泳手季新傑、徐嘉余、孫楊、汪順(從左至右)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杭州報道:6分47秒53!在14日晚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錦賽壓軸登場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由季新傑、徐嘉余、孫楊和汪順組成的中國隊在比賽中以超過世界紀錄的成績摘得銅牌。

  14日上午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孫楊迎來短池世錦賽首秀。比賽中,游第二棒的孫楊在最後25米反超了排在首位的立陶宛隊選手,最終中國隊以排名第四的總成績晉級決賽。

  決賽中,中國隊派出了由季新傑、徐嘉余、孫楊和汪順組成的最強陣容。比賽中,季新傑在游完第一棒後排名第六。為了專心接力比賽,放棄了50米仰泳決賽的徐嘉余出任第二棒,展示了他超凡的轉身和水下蝶泳腿技術,和孫楊交接棒時名次追到了第三位。

  孫楊奮勇直追,並在最後25米處反超巴西隊和俄羅斯隊,幫助中國隊排名第一。剛剛游完男子100米個人混合泳的汪順力扛最後一棒,拚盡全力,但還是沒能頂住巴西隊和俄羅斯隊的反撲,摘得銅牌。巴西隊以6分46秒81的成績獲得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俄羅斯隊獲得亞軍和中國隊的成績都超過了此前的世界紀錄。這也是中國男子游泳歷史上第一次在接力中超過世界紀錄。

  「我沒有游過短池,短池200米還是不太適應,再加上這段時間生病,對短池也沒有完全做好準備,但有了這次短池的經歷,我對明年光州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也更有信心了。」孫楊說。

  在點評中國隊表現時,教練朱志根特別提到團隊的力量。「中國隊四名隊員基本上發揮了最好水平,雖然沒奪冠,第三名已經不錯了,大家都團結協作,互相鼓勵,這一點確實是中國隊的力量。」

  港女子接力隊破港紀錄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中國香港隊15日派出施幸余、簡綽桐、陳健樂及何南慧參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四人游出8分01秒24,刷新原本為8分12秒19的香港紀錄,將紀錄推前接近11秒,總排名第九無緣決賽。14日中國香港泳手杜敬謙參加1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以51秒88得第6名,把由他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了0.07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