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乒混雙黃杜組合首摘冠

時間:2018-12-16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杜凱琹(左)與黃鎮廷(右)奪得混雙金牌,圖為他們領獎後面露笑臉/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昨日繼續在韓國仁川進行,中國香港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在決賽以局數3:0直落擊敗朝韓聯隊組合張宇鎮/車孝心奪冠。混雙項目在2020年奧運會將被納入為新獨立項目,今年世巡賽總決賽也是首年新增混雙,黃鎮廷/杜凱琹成為歷來首隊世巡賽總決賽混雙冠軍組合。

  黃鎮廷/杜凱琹昨午迎戰有主場球迷打氣的張宇鎮/車孝心。黃鎮廷/杜凱琹較早入局,首局以11:6大勝。張宇鎮/車孝心第二局表現有改善,但黃鎮廷/杜凱琹仍以11:8勝出。第三局黃鎮廷/杜凱琹再贏11:4,局數贏3:0奪得金牌。

  國際奧委會去年6月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將新增混雙項目為獨立比賽項目,故今年世巡賽也新增了混雙項目。

  黃鎮廷賽後表示,很高興在總決賽獲得混雙冠軍,今年7月韓國公開賽他們曾經不敵張宇鎮/車孝心,這次他與杜凱琹採取主動,引致對手有不少受壓力下犯錯,他對報回一敗之仇感到高興,最後不忘對支持者表達謝意。杜凱琹則指出,對手主場出戰壓力比己隊大,所以自己只是盡量享受比賽,放開心情去打。

  黃鎮廷今日與何鈞傑合作出戰男雙決賽,對陣韓國組合張宇鎮/林仲勳,力爭第二面金牌。

  女單昨日進行準決賽,四強席位全部由中國球手包攬,率先登場的陳夢以局數3:2擊敗了隊友朱雨玲。而稍後出戰的丁寧,先勝兩局14:12、11:9之下,被隊友何卓佳以19:17、11:4、11:6、11:5逆轉,以2:4落敗。何卓佳今晚與陳夢爭奪冠軍。(有線601台、661台今午1時30分、今晚6時直播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