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打法兇狠技術先進

時間:2018-12-16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伊藤美誠的前三板甚具威力

  伊藤美誠的自信並非毫無根據,新材質乒乓球的使用讓乒乓球的旋轉大大下降,這給了伊藤美誠這類以兇狠搏殺着稱的選手更多的空間,而對於以兩面弧圈球為主要打法的中國隊來說,則削弱了技術上的優勢。

  前三板特別快毒狠

  伊藤美誠雖然個頭不高,兩面護枱能力不強,但她站位離枱較近,正反手銜接速度很快。反手位擊球多以快撕和快彈為主,而正手位回球則以拍打為主。這樣的打法特別符合當今乒乓球「削弱旋轉、突出速度」的潮流,而這種快速兇狠的風格,對於習慣於兩面弧圈球節奏的中國球員來說很不適應。

  與中國球員倚仗相持能力不同,伊藤美誠的打法特點裏突出前三板的「快、毒、狠」。其勾手發球落點和旋轉變化多端,而發球後的第二板是兇狠的搏殺,往往讓對手猝不及防。瑞典公開賽與朱雨玲一戰,伊藤美誠發球輪的得分率很高,連珠炮式的進攻讓擅長防守反擊的朱雨玲難以招架。在接發球輪,伊藤美誠正手短球的側拐技術對於所有球員來說都有很大威脅,特別是其飄忽不定的旋轉和落點變化讓很多選手難以適應,找不到太好的應對之策。

  獨特生膠增反手速度

  伊藤美誠獲勝的一大秘密是其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膠皮性能。正手反膠、反手生膠的打法在當今乒壇並不多見,而伊藤美誠反手所使用的生膠膠皮由日本尼塔庫公司為其專門定製,並不出口國外,因此其他球隊的球員很難通過模仿訓練來掌握其膠皮的性能特點。從比賽中,可以看到伊藤美誠反手速度比其他生膠選手更快,這與其球拍獨特的膠皮性能不無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