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伊藤美誠女乒狙擊手

時間:2018-12-16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伊藤美誠的打法非常具攻擊性

  2018年11月4日,在瑞典乒乓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日本隊選手伊藤美誠以4:0的懸殊比分輕取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朱雨玲,奪得冠軍。此前的8強賽和4強賽中,伊藤美誠先後力克國乒另兩位大將劉詩雯和丁寧。在世界女子乒壇,一名外國球員連勝中國女乒的前三號主力,這樣的場景近十年來從未見過,伊藤美誠的突出戰績讓她成為了國乒女隊的最大對手。/大公報特約記者 史玄之

  2017年亞錦賽上,日本小將平野美宇連勝三名中國選手,奪取女單冠軍,一時引發了中國乒壇的熱議。長期稱霸世界乒壇的中國乒乓球隊極少遇到對手如此瘋狂的挑戰,而在隨後幾次的比賽中,國乒主力對平野美宇的全勝似乎也暗示亞錦賽的失利僅僅是一次意外。然而,一年後,比平野美宇打法更加怪異、兇狠的伊藤美誠殺出中國隊的包圍圈後,國乒上下才真正意識到:「狼」真的來了!

  人小鬼大日乒新晉

  伊藤美誠2000年生於日本靜岡縣,她的母親曾經是一名乒乓球運動員,因此伊藤美誠自然地走上了乒乓球道路。伊藤美誠五歲時跟隨母親開始專業乒乓球訓練,九歲時就獲得了全日本小學四年級以下組冠軍,顯示了出眾的乒乓天賦。伊藤美誠開始練球的時期,正值中國乒乓球女隊統治世界乒壇的時期。從王楠、張怡寧再到李曉霞、丁寧,中國女乒一代代「大魔王」的湧現讓其他對手膽寒。為了從小樹立戰勝中國隊的信心,伊藤美誠母親每次在小伊藤睡覺前都會在其耳邊不斷念叨「能打敗中國隊的只有你」。

  雖然年齡不大,但伊藤美誠很早就開始參加成年組比賽,與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員交手。2014年,伊藤美誠與平野美宇合作獲得德國公開賽女雙冠軍,創造了乒乓球職業巡迴賽創辦以來最年輕冠軍組合紀錄,兩人年齡加在一起只有27歲145天。一年之後,伊藤美誠不僅首奪巡迴賽單打冠軍,而且在世錦賽上將大滿貫得主李曉霞逼入絕境。比賽中,伊藤美誠一度以2:0局分領先,雖然最後被實力更加厚實的李曉霞逆轉,但伊藤美誠場上冷靜的頭腦、多變的戰術和兇狠的打法,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世錦賽激戰李曉霞

  2018年,伊藤美誠迎來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高峰。之前伊藤美誠對陣國乒主力時鮮有勝績,但今年卻多次擊敗中國女乒主力選手。世乒賽團體決賽中,伊藤美誠3:2逆轉劉詩雯;日本公開賽上,伊藤美誠決賽中4:2擊敗國乒新晉主力王曼昱;年底的瑞典公開賽上,之前為了閉門修煉而放棄國內聯賽的伊藤美誠更是展現出無法阻擋的氣勢,連勝劉詩雯、丁寧、朱雨玲奪冠,讓世人震驚。

  連勝國乒三大主力讓伊藤美誠士氣大振,在回國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伊藤美誠表示戰勝中國球員並沒有那麼困難。對於未來,她本人並不懼怕中國隊教練組對她的研究,堅信自己的水平還能夠繼續提升,並將奪得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單金牌視為自己的第一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