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簡嘉禾首拿世界冠軍

時間:2018-12-15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王簡嘉禾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杭州報道: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錦賽13日晚進入到第三比賽日的爭奪,小將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金首拿世界冠軍,中國隊當日收穫1金1銀1銅。

  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預賽中多游了50米仍獲第一的中國小將王簡嘉禾在出發後便一路領先,最終以8分04秒35的成績,沒能打破世界紀錄奪得自己首枚世錦賽金牌,意大利選手和美國選手分獲二、三名,李冰潔排名第四。

  「感覺成績沒那麼理想,沒游出自己最好的成績。比賽中也想努力去衝擊世界紀錄,但還是經驗不足,體力分配沒有把握好。」沒能突破自己,賽後16歲的王簡嘉禾有點遺憾。

  王簡嘉禾表示,賽前自己並沒有對這枚金牌有着十拿九穩的把握。「沒想到自己能拿,預賽有人退賽了。」王簡嘉禾說。

  從雅加達亞運會獨攬4金,到不久前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布達佩斯站以3分53秒97的成績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王簡嘉禾在2018年可謂一飛沖天。對此,王簡嘉禾謙虛地說:「就是按部就班訓練,教練對我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接下來,王簡嘉禾還將參加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賽。對於比賽目標,王簡嘉禾說:「爭取突破下自己,努力!」

  有記者問:「再突破就再破世界紀錄啦?」王簡嘉禾微笑不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