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湖人三分險勝熱火

時間:2018-12-12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湖人勒邦占士(左)與熱火華迪(右)交換球衣留念/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NBA昨進行了11場比賽。勒邦占士率湖人坐鎮主場迎戰華迪領銜的熱火,這場被稱作「最後的占士華迪會」的對決以湖人108:105險勝告終。陣容日漸齊整的勇士在家門口116:108擊敗木狼,迎來四連勝。

  由於華迪已宣布本賽季結束後退役,那麼如果湖人和熱火無法會師總決賽,則昨仗兩隊的交鋒就將成為33歲的勒邦占士與36歲的華迪最後一次在NBA賽場碰面。

  兩人2010年夏天聚首邁阿密,此後聯手帶領熱火連續4次闖入總決賽,並兩奪總冠軍。兩人賽場外長達十餘年的友誼更是NBA的一段美談。昨仗開場,勒邦占士腳蹬華迪系列戰靴出戰,為這場焦點對決增添了許多溫情色彩。

  占士華迪「告別賽」

  然而,雙方的交鋒卻並不是溫情脈脈。首節,熱火率先建立領先優勢,但湖人隨後以一波6:0的小高潮奪回主動權,並以27:23結束首節。次節,熱火迅速以7:0的得分高潮反超比分,但領先優勢始終沒有擴大。半場結束,客隊以58:55領先進入休息室。

  下半場,勒邦占士換下了華迪系列戰靴,比賽氛圍也愈發白熱化。雙方一度對飆三分球,比分多次打平。最後湖人以3分優勢取勝。

  勒邦占士和華迪在這場「告別賽」中均交出「雙雙」數據,勒邦占士取28分並送出12記助攻,華迪拿下15分和10個助攻。賽後,兩人擁抱並交換了球衣。

  另一場焦點戰中,格連的復出令勇士終於重新聚齊了健康的「四巨頭」陣容。對陣木狼一役,勇士四人得分「上雙」,其中史提芬居里38分全場最高,杜蘭特和基利湯遜分別有22分和26分入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