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韋特突辭任港足主教練

時間:2018-12-12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加利韋特上月帶領港隊打入東亞錦標賽決賽周,全隊興奮萬分/資料圖片

  香港足球總會昨天早上宣布,香港足球代表隊主教練加利韋特已向足總請辭。韋特在9月10日正式出任港足和港足U23主教練,僅僅三個月的時間,韋特便突然離職。他將受聘於一間日本球會,擔任其主教練一職。/大公報記者 張銳

  港隊前主教練金判坤在去年12月25日離任後,港隊帥位懸空接近九個月。加利韋特在今年9月10日上任,然而他上任之前已遭一部分人質疑,如時任足總董事梁芷珊更宣稱主教練遴選不符合程序,並且以辭職來反對加利韋特上任。

  加利韋特上任一個月後迎來執教港隊的頭兩場友誼賽,分別是0:1負泰國及1:1打和印尼。隨後,韋特帶領港隊出戰2019年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二圈外圍賽,先以2:1贏前東家中國台北隊,收穫於港隊執教的首場勝利,接着以0:0逼和朝鮮及5:1大勝蒙古,助港隊憑較多入球殺入明年12月的東亞錦標賽決賽周。

  在港隊成績剛有起色之時,韋特卻宣布辭職,令圈內人士感到驚訝。港隊助教、港超聯元朗主教練郭嘉諾昨午對大公報記者表示感到震驚和失望,因前天韋特仍和他在討論省港杯賽的部署。郭嘉諾續透露,韋特昨早有和他通電話解釋原因,他對於韋特的決定亦表示理解,但坦言此舉打亂了港隊未來的備戰計劃。今年九月份之前港隊主教練職位空缺時,郭嘉諾便臨時頂替擔任主教練,當記者問及會否再次出任港隊臨時主教練一職時,郭嘉諾表示仍與元朗有合約在身,需待足總內部磋商後才再作打算。

  足總董事貝鈞奇則認為,韋特辭職的原因可能是對香港足球現狀的發展感到有些不滿及一直以來董事局也有不少意見等,可能影響到他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