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杭港澳青年共尋互聯網創業機遇

時間:2018-12-1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杭州政協之友聯誼會昨日舉辦杭港澳發展論壇暨杭港澳青年互聯網創業論壇,百多名三地創業青年出席\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杭州政協之友聯誼會昨日舉辦杭港澳發展論壇暨杭港澳青年互聯網創業論壇,以及第二屆理事大會就業典禮,吸引100多名三地創業青年。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李玲、杭州市政協主席潘家瑋、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等主禮嘉賓出席。

  潘家瑋致辭時表示,是次論壇希望通過三地互聯網創業精英的創業分享和思想碰撞,激發三地青年的創業激情和奮鬥精神,歡迎港澳青年投身杭州,杭港澳互聯互利合作,共創數字經濟的未來。互聯網創業是杭州的特色,近年來湧現出大批服務青年創業的眾創空間,催生了大量互聯網創業企業。截至去年年底,杭州有182間眾創空間、累計資助達4126個項目等。

  產品須切合當地人需求

  李百全稱,香港與杭州的關係密切,今個年度將有約600名香港青年通過資助計劃到杭州交流及實習,認識杭州的文化,提升他們對國家發展的了解,並獲得工作經驗,為日後在本港和內地的發展做好準備。香港青年可走進內地創業,善用內地創新創業資源,同時歡迎杭州和澳門青年利用香港的優勢,以香港為跳板,把握內地發展機遇,共同開拓市場,為國家進一步發展出力。

  陳旭偉稱,隨着互聯網經濟高速發展,新型互聯網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澳門將把握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為杭港澳三地青年建立交流平台,促進杭港澳三地共同發展。

  三地青年代表就互聯網創業、時代機遇、技術風口等多方面,分享自己創業的經驗。澳門小七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展智稱,「一帶一路」是新機遇,澳門作為葡語系地區,可將產品推廣至非洲五個同屬葡語系國家,他認為產品要成功落戶,須切合當地人需求,關鍵是突破這個點,點連成線,再擴大至面。

  另外,第二屆理事大會就業典禮,胡惠康榮任會長。他稱,聯誼會成立以來,發揮兩地橋樑紐帶作用,舉辦多種活動,希望不斷推進香港與杭州交流合作,實現兩地共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