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羽挖掘新人備戰東京奧運

時間:2018-12-08 03:18: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國家羽毛球隊教練夏煊澤、張軍在前晚的媒體溝通會上表示,近年來快速崛起的日本已成為國羽勁敵,未來中日對決將成為常態,目前國羽正積極挖掘新人,明年的三大目標是打好蘇迪曼杯、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積分賽。

  在今年8月進行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日本的崛起讓人眼前一亮,一躍成為國羽的勁敵,日本女團更是擊敗了國羽女團,奪得金牌。目前,日本球手桃田賢斗在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1位,女單也有奧原希望和山口茜兩名實力球手,女雙世界排名前三均為日本組合。

  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主場作戰,屆時日本必將全力以赴,力求挑戰國羽的傳統霸主地位。對於日本的快速崛起,國羽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表示,國羽正全力備戰東京奧運,在單雙打等5個項目都面臨着日本的挑戰,其中女雙的壓力最大。

  不過,張軍說:「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隊主場作戰,日本運動員的心理壓力更大,中國隊只要堅持良好的訓練,調整好心態,戰勝日本隊也是沒有問題的。」

  明年目標打好三大賽

  對於即將到來的2019年,國羽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表示,明年國羽有三大任務,分別是打好蘇迪曼杯、世錦賽和奧運積分賽。夏煊澤稱,從明年的奧運積分賽開始,將會湧現出更多的男單新面孔,他希望年輕運動員能從蘇迪曼杯開始做起,努力贏下更多比賽,逐漸積累大賽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