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羽有望全取雙打冠軍創歷史

時間:2018-12-07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國羽混雙組合鄭思維(左)/黃雅瓊,高踞世界排名第1位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前身為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經過4年在阿聯酋舉辦後,今年總決賽移師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上演,並且同樣舉行4年,賽事定於12日至16日舉行。雖然賽事轉到中國上演,但東道主卻未能派出強陣迎戰,「超級丹」林丹今年屢次「一輪遊」,令積分不足以參賽,另一名將諶龍則因上半年的低谷,早早退出總決賽席位爭奪,輾轉之下,國羽男女單僅有石宇奇及陳雨菲參賽,單打奪冠機會實在不高。反觀在雙打項目滿員出擊,更不乏男雙的韓呈愷/周昊東、女雙的陳清晨/賈一凡、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等實力組合,隨時有望首次在總決賽全取雙打冠軍。\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何嘉軒

  雙打賽事,國羽一直屬於勁旅之列,但多年來仍未試過在總決賽中包辦男雙、女雙和混雙冠軍。今年國羽的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的表現均十分出色,有望締造歷史,在主場之下全取雙打冠軍。

  鄭思維黃雅瓊無懈可擊

  混雙今年會是國羽最強勢的一項,鄭思維/黃雅瓊高踞世界排名第1位,全年表現可說無懈可擊,共囊括7個世巡賽錦標,最近參加的3個比賽包括丹麥、法國及中國公開賽均順利奪冠,表現超班,他們最主要的對手是隊友王懿律/黃東萍。王懿律/黃東萍本季升上世界第2,這對組合今年被鄭思維/黃雅瓊「食住」,分別在日本公開賽、世界錦標賽及馬來西亞公開賽3個大賽殺入決賽,最後不敵鄭思維/黃雅瓊而屈居亞軍,但實力毋庸置疑,兩對中國組合很有機會攜手殺入決賽,包辦冠亞,但要視乎分組賽抽籤形勢。

  女雙亦算是國羽的傳統強項,本屆再次參戰的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為2016年的冠軍,但去年在分組賽「下馬」,今年她們保持住世界排名第5。去年打入4強的另一國羽組合黃雅瓊/于小含,今年無緣參賽,今年獲雅加達亞運會女雙金牌的陳清晨/賈一凡是國羽最有希望的組合。她們主要對手為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陳清晨/賈一凡去年分組賽曾以直落兩局不敵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今年爭奪冠軍之路也備受日本選手的挑戰。

  自2008年起,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已經舉行了10屆,但國羽唯獨在男雙未曾奪冠,上次拿到總決賽錦標已經是1987年,當時李永波/田秉義(現名田秉毅)在香港舉辦的世界羽毛球大獎賽總決賽力壓群雄。

  韓呈愷/周昊東這對新進組合,本季積分大多時間都位處前五名,最彪炳的戰績莫過於在10月的法國公開賽奪冠,雖然在上月的澳門公開賽「一輪遊」,但他們的實力已備受肯定,將是奪標大熱之一,主要勁敵將是爭取衛冕的印尼組合基迪安/蘇卡穆約,這對組合上屆曾擊敗中國的劉成/張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